close

一個溶化的薑餅屋
生活的31個年歲
在這中華文化的大環境下~總是過著中國味的節慶
從一年之初的農曆過年到正陽之日的端午
再到夏秋分隔的中秋最後又回到年節
一連串的中國節慶讓人周而復始的為著日子而過
一年又一年的過著~
我們不知道開始~~但卻也不知何時會結束
從娘胎墜地~初試啼聲的哇哇大哭~
牙牙學語到口沫橫飛~最後含混不清的戴的牙套講話
從步履蹣跚的學習站立再到健步如飛~最後撐起拐杖的舉步唯艱

一切總是依循著這人類演化過程
年青會有叛逆期~到結婚~到終老
這一個一個時期總是讓人從中學習~
學習這人間的冷暖
學習這世間的種種感情
學習這浮世的創傷及教訓

然就這麼個薑餅屋開啟了我~
從來沒想到會在中國味的台灣收到這一個很純正西洋味的玩意兒
或許有時我們會收到聖誕節的禮物~
但有真正的收到這麼一個薑餅屋嗎
在聖誕節的時候應應景~
從烤餅乾在攪和著糖霜到最後組裝
完成後放進一個透明的盒子~綁上鮮紅的緞帶
我就這樣把他放在客廳電視上方架子上
時間久了~節日也過了~
我也忘了在電視的上方有一個薑餅屋
在我每天忙著上班下班~進進出出許久的日子後
夏天到了~
某個早晨~在我又經過電視機前~
我看到它~~溶化了~~
溶成一沱黑黑的巧克力泥巴
但我沒空去處理掉他~
我也不想去解開緞帶探究裡面會是怎樣的情景
再等一個有空的時候~這將會被丟到哪裡?

但這薑餅屋好像是對方送我的愛情
一個透明的盒子~代表我的世界
濃郁的巧克力包覆在外
還新鮮的時候~薑餅屋怎看都是件新鮮的藝術品
在應景的時還繫上鮮紅色的緞帶~就像是在祝賀
過了~溶化了~
現在是什麼~不就是一灘黑黑的泥巴
盒子還在~緞帶還在
節慶過了~就該等待下一個薑餅屋的出現~
真想問~
這世上有沒有不會溶化的巧克力
我想燴上我的薑餅屋
重新繫上另一種款式的緞帶
迎接那新的聖誕節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oder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